經過我三年的摧殘,上一支手機 Sony Ericsson S312 終於壽終正寢,因為 FastPort 接觸不良而無法充電,這好像是SE社的手機很常發生的問題?

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上一支手機螢幕有好幾處刮傷,按鍵上的漆也有部分剝落了,不過還是能夠正常開機使用。

身為窮學生的我當然不可能去買什麼唉鳳5、萬叉或淫河S3之類的天龍人手機,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,買一年前Sony推出的手機 Xperia S

雖然是一年前的手機,不過以現今的觀點而言CP值挺高的。

  • CPU:1.5GHz 雙核心 (Qualcomm MSM8260)
  • RAM:1G
  • ROM:32GB
  • 螢幕:1280x720,342 dpi
  • 相機:後鏡頭12MP,前鏡頭1.3MP
  • 重量:144g
  • 電池:1750mAh

性能看起來不算差,不過Sony的調校有點廢就是了,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刷機。

優點

相機

1200萬畫素應該足以應付一般的照片拍攝了,而且這支手機附有快門鍵,可以像一般的數位相機一樣半按對焦、全按拍攝,不過缺點就是對焦的速度有點慢,而且有些過度修飾。

螢幕超讚

不得不說,這螢幕真他媽的讚,342 dpi根本看不到半點鋸齒或顆粒,真希望我的電腦螢幕也有這麼高的dpi。(窮學生可買不起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啊!)

喇叭很大聲 你在大聲什麼啦

上一支手機的喇叭很小聲,震動也很小,根本不能拿來當按摩器用,害我常常漏接電話。

Xperia S的鈴聲就非常大聲了,大概是因為有xLOUD技術加持的地步。

缺點

透明光帶

這是優點也是缺點,當初就是被透明光帶的外觀所吸引,然而Xperia S的按鍵卻不是放在透明光帶上,也不是放在透明光帶上的那三個小點,而是這兩者之間一個非常曖昧的位置,所以要按這三個按鍵最好的方式就是──從光帶的位置往上滑動。

不能插記憶卡

雖然這是個缺點,不過並不會對我帶來太大麻煩,內建的32GB對我而言已經非常足夠了。

不能換電池

雖然用到目前尚未出現非得更換電池的狀況,不過這的確是一個滿機車的設定,現在的手機怎麼都學起iPhone來了。

而智慧型手機這種東西,令人懷疑是不是設有漏電裝置之類的,只是用網路看漫畫而已,就能在一小時內減少10%電力。

結論

雖然有些缺點,不過依然瑕不掩瑜,空機價只要不到13000元,真的是一支CP值很高的手機。